失语症

写别人的故事,做自己的美梦......

我的小傻子 08








寂静的深夜,电脑显示器的屏幕在未开灯的房间中发着刺眼的光,显示器后面肖站的面容也被映射的非常苍白。


一遍一遍的刷着许非给他提供的有关UNIN的影像素材,每次看到一啵的画面他总要停顿一下,再回放。肖站最喜欢鼎文娱乐内部资料中记录团队成员训练生活的一组影片,因为是未公开的素材,几乎没有人看到过。纪录片横跨几年时间,一啵在慢慢长大,从一个偶尔撒娇偶尔调皮的小男生成长成现在的团队领袖,在舞台上散发着绝对的自信和舍我其谁的掌控力,让肖站感到又骄傲又心酸。


其中有一段影片拍到一啵和团队的哥哥们看了恐怖电影,晚上睡不着,支支吾吾的用韩语夹杂着国语央求亿轩能不能陪他睡。肖站心都揪在了一起,恨不得冲进影片里抱着一啵说:“啵啵别怕,哥哥陪你!”


“心疼有什么用?”肖站自嘲的想,“一啵的过去并没有你,以后也不可能。”


用了三天时间完成了作品,终于在约定期限内提交给了许非。也许是用脑过度,也许是太希望能画出让人满意的作品,肖站出现了神经衰弱和失眠。在连续失眠一个星期后,他还是去看了医生。


“不要再熬夜了,晚上12点前必须躺下睡觉,实在睡不着就吃一片药,千万不要多吃。”医生严肃的叮嘱他,“不要太有压力,这几年你控制的很好,应该不会复发的。”


走出诊所,手上拿着几盒药,肖站松了口气。还好医生开的都是有助睡眠的药物,如果再让他吃那个小黄药片,他宁可继续失眠。正想着,肖站接到了许非的电话,兴高采烈地通知他作品已被成功录用,让他去鼎文娱乐签约。


“师兄,我不想以个人名义和鼎文签约。”肖站听到鼎文娱乐的老板Amanda要见他,慌忙推辞,“就说我是你的员工,你帮我出面可以吗?”


许非以为肖站嫌麻烦不想去,连忙说:“那怎么行?Amanda对你的作品很满意,点名说要见你。你这次也算帮了师兄大忙,我可不能邀功,必须把你推上去!”


随后许非不等肖站反驳,又补充道:“像鼎文娱乐这种体量的公司,长期合作能极大拓宽你的人脉和在业界的影响力,又能打出个人品牌,别人都恨不得往前冲,你怎么还躲呢?我已经和Amanda约好了时间,你必须去啊!”


拗不过师兄,肖站只好硬着头皮按照约定时间去了鼎文总部。他穿着黑色长款开衫毛衣,搭配着浅色牛仔裤,站在鼎文娱乐前台面前,微微一笑表明来意。前台小姐觉得眼前一亮,以为是公司新签约了哪个小明星。等把人带到会议室,前台几个姑娘凑到一起疯狂八卦:“刚才那个帅哥是谁?怎么没见过他?长得太好看了!”


Amanda看到肖站也是觉得很意外,眼前的青年外形条件非常好,个子很高,消瘦挺拔,小小的脸高高的鼻梁,虽然戴着眼镜,可镜片后面的眼睛非常漂亮,甚至有点妩媚,看着你的时候好像不自觉的在放电。即便Amanda所在的娱乐圈不缺俊男靓女,肖站的形象也算非常突出的。


“不进娱乐圈有点可惜……”Amanda心里想着,但她也知道肖站是圈里小有名气的平面设计师,现在让人家转行也不现实。


“肖老师,看了您的作品,我们管理层一致认为非常贴合UNIN下一张专辑的主题。所以今天想当面和您道谢,并且想聊聊以后长期的合作计划。”Amanda是个外表强势干练的女性,但对肖站却非常客气,没有太多架子。她拿起一本合同放在肖站面前:“我们公司旗下有一百多名艺人,公司对作品的平面推广有着严格的质量把控,许非在推荐您的时候也给我们看了您过往的作品,我们相信以您的实力以及我们的体量,未来一定非常精彩!”


肖站微笑谢过,看了看手中的合同。说实话鼎文给的条件非常优渥,任何一个独立设计师看到这份合同都无异于找到一颗好乘凉的大树,甚至自己拉团队开个工作室都不成问题,再加上鼎文在业内的影响力号召力加持,想不出名都难。但这不是肖站想要的。


“项目制?只参与UNIN的项目?”Amanda听到肖站的答复,感到不可思议,“你可以回去再考虑一下,不用急着回复我。”她不相信有人会拒绝这么好的条件,尤其对于一个年轻的设计师来说,鼎文娱乐的平台在业内算数一数二了。


“是的,我想好了。”肖站的声音温柔而坚定,“我并不想进娱乐圈,目前手上也有很多其它的项目不能放手,多谢您的美意。只是我对UNIN这个团队很有好感,愿意参与他们之后的项目合作,当然如果您愿意给我这个机会的话……”


Amanda看着眼前的年轻人,意识到他心智坚定不能左右,顿生爱才之心。想着以后有的是机会说服肖站,便也没再勉强。重新协商好合同条款,Amanda将肖站送到电梯口。


“谢谢您!”肖站与Amanda握手告别,他是真心感谢能有这个合作机会。电梯门打开,肖站走了进去,门刚要关上,却有一只手突然伸进来挡在了门上,吓了肖站一跳。电梯门被这只骨节分明的大手慢慢打开,一个高瘦的身影出现在门外。


“好险,差点赶不上!”




评论(3)

热度(193)